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罗城镇:“四举措”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田嘉睿 发布时间:2024-03-27 10∶17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罗城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定期召开全镇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研究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确定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本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职责明晰、确保责任到位。

着重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开展农村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和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与派出所加强联动,集中排查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辖区内危险路段,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源头管理,确保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大劝导力度,确保安全出行。充分发挥“两站一室”作用,在交通主干道、村社路口等重点区域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利用“宣传+教育”的方式,对过往私家车、电动车、农用车等进行检查,对不系安全带、车辆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做到“逢违必劝、逢违必纠、逢违必止”。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社微信群等渠道,持续发布、转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信息;线下利用横幅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思想上提升群众认识,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及群众的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